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科普”走进凉山校园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腾蛟 发布时间:2019-10-22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大凉山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组,联合四川省地矿局攀西地质队,在西昌市樟木箐乡李家沟小学,以“探索地球奥妙,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开展了地学科普活动。

项目人员黄瀚霄以“沧海变桑田-探索地质环境的演化”为题作科普讲座,向同学们讲述了地球科学的基本概念和西昌市及大凉山地区的“沧海桑田”变化,用地质事件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科学论断。

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对地球奥秘表现出了极大地求知欲。李家沟小学五年级一班班主任马小凤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了解到外面的世界,获取了科学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理解了地球科学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热爱自然、热爱科学、保护环境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