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访问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红 吴松洋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5日,应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矿产资源总局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一行5人赴金边访问了柬埔寨矿产资源总局,就进一步深化地学领域合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成都地调中心介绍了柬埔寨低密度地球化学填图等中-柬合作项目成果以及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进展。柬方表达了中柬地学领域合作的诉求。会议达成三项共识:一是依托每年在成都举行的“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以及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两大重要活动,保持双方高层密切会晤,交换双方关切的重大议题,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二是加强地球科学领域的合作,联合实施柬埔寨重点地区中大比例尺地质矿产调查,共同谋划、实施“东特提斯演化与资源环境效应”大科学计划;三是加强双方技术人员交流与培训,依托“东盟学院”及培训项目提升柬浦寨能力建设;四是共建共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实现实验室远程共享。

会上,柬方还表示已指派相关人员参加“2019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并出席“中国-东盟地学合作地调局长圆桌会议”。

本次出访是执行外交部“亚专资”项目—“东盟国家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中的国际合作交流任务,出访所取得的成果对增进中、柬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支撑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加快落实“加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共同倡议”具有重要作用。成都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