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一带一路”建设又获新成果

援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落成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红 吴松洋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6日,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的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正式移交仪式在柬埔寨磅清扬省成功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代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出席移交仪式,并为实验室落成致辞。

实验室占地面积达14000平方米,投入资金300万美元,是柬埔寨第一个国家地质实验室,由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与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矿产资源总局于2017年启动实施。实验室落成标志着柬埔寨在测试分析技术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

成都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柬埔寨实验室的落成必将为柬埔寨地质调查和矿业开发提供重要支撑,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地质调查局愿意与柬方一道,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实验测试技术人才进一步加强合作,依托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平台,分享中国先进的测试技术,建立与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远程共享服务,实现实验测试技术远程操作,支撑实验室建实建强。柬埔寨矿产能源部瑞赛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王文天大使,广西国土资源厅、广西地矿局领导,以及成都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移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