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深化务实合作 增强合作互信

成都地调中心访问老挝地质矿产勘查司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梁慧敏 曾祥婷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6日,应老挝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派出4人访问老挝能源矿产部地质矿产勘查司(DGM)。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学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老挝地质矿产勘查司乔•康帕翁司长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双方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地学合作历史,交流了地学合作成果,并对目前正在开展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沟通,老方对目前中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与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经双方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以下三方面合作共识:一是联合共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同制定该中心建设的章程及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二是联合开展老挝境内重要构造带对比研究,落实老挝南部阿速坡地区1:20万地质地球化学填图等合作;三是依托明年“澜-湄国家地学合作论坛”,签署双方地学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出访期间,成都地调中心牟传龙、范文玉等对老挝1:20万巴莱幅、孟根陶幅地质地球化学填图项目委托业务进行了野外工作指导与检查。

本次出访是执行外交部“澜湄基金”—“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资源环境发展战略合作研究”项目的国际交流合作任务,出访成果对深化中-老双方务实合作、增进友好合作关系,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