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到水环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5日,浙江省地质勘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开展调研。水环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对水环中心多年来在浙江省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地质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浙江省地质灾害成因复杂且多发,希望水环中心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大力支持浙江省后三年地质灾害防治行动计划,双方可在地质灾害防治、地热勘查开发和透明雄安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水环中心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单位概况、主要业务以及近年来主要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围绕浙江省水工环地质工作需求,双方以“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进展情况”为题进行了业务交流。水环中心表示,将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地质环境监测、仪器研发、地热勘查等专业优势,与浙江省地勘局紧密合作,精准围绕需求,积极推进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等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水环中心所属科技创新平台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与浙江地质科创园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立足国内和国际地学新技术、新方法的创新,在地质环境监测预警、地下水和土地污染监测防治、地热(干热岩)勘查与评价、基岩压裂增水等水工环地质领域加强合作,为地质技术创新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