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到青岛海洋所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王恒然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月11日-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检查组第一组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检查指导。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验资料、询问交流、交换意见等多种方式,先后对青岛海洋所“浙江中部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施工现场、办公院区、东部基地等场所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管理基本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规章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情况。同时,对2018年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查验。

检查组对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岛海洋所安全生产状态总体良好,同时,也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检查组强调,按照部、局领导指示精神及文件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重视海上调查作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控,尤其在开展深海远洋调查期间,要切实抓好船舶安全管理,确保调查船安全运行。

检查结束后,青岛海洋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对局安全生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作了整改部署与落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