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中期成果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9月24日,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调查工程中期成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工程所属5个二级项目、3个预算分列项目组围绕项目执行情况、主要进展与成果、存在问题与建议等进行交流汇报。与会专家对各项目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地指导各单位开展地质文化村调查,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会议广泛征求了专家和项目组对《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指南》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要将地质文化村建设作为项目重点进行推进,并将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作为地质遗迹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实现路径。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参加了渭南市张桥村地质文化村选址现场考察。

地质文化村建设是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牵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主要负责,局属相关单位、中国地质学会、各地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勘队伍、社团、企业等协调联动、共同参与的将地质、文化、乡土等有机融合的乡村振兴特色探索。地质文化村建设依托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成果,按照“地质为基、文化为魂、融合为要、民祉为本”的基本定位,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秉承差异化的建设内容和发展方向,将地球故事与村民故事融合、农业地质与农耕文化融合、环境地质与村民生活、生态地质与美丽乡村融合,力争打造“村新、景美、业盛、人和”的宜居宜业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