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中心传达学习中国地质科学院2019年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关晓琳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年9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介绍了中国地质科学院2019年科技创新座谈会议基本情况,带领大家传达学习李金发副局长、王昆副局长在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支撑引领地质调查工作等主要专题报告,水环中心领导班子、副总和职能部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局坚持以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和引领地质调查,把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两大引擎,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创新多项理论与认识、研发多项关键技术和核心仪器,人才队伍得到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更加完善,科研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国际地学关注度持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资源勘查取得新突破,社会影响显著。

会议强调,全局科技创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全面落实部党组关于推进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研究,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瞄准国际地学前沿,实现重大理论、核心技术与关键装备的突破,全面提升我国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水环中心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抓好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两大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重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以创新引领改革,以创新推动发展,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