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云”发展研究中心节点地质图数据服务属性查询及图例服务上线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余海龙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持续提升“地质云”数据质量,加快服务升级,“地质云”发展研究中心节点2019年陆续发布了符合OGC WMS标准的多个比例尺地质图数据服务,实现了地质图属性和图例的在线化查询。

此次发布的可查询属性和图例的地质图数据库包括全国1:5万、全国1:20万、全国1:25万、全国1:50万地质图数据库等。其中,全国1:20万地质图数据发布的服务涉及的图层、内容及类型有地质界线图层(204万条记录)、断层图层(52万条记录)、沉积或火山沉积地层单位图层(51万条记录)、变质地层单位图层(5.6万条记录)、非正式地层单位图层(8千条记录)、侵入岩年代单位图层(8万条记录)、侵入岩谱系单位图层(1.7万条记录)、脉岩体图层(5.9万条记录),可供查询的字段共60余个,图例1000余个。

此次节点服务的上线,有力促进了“地质云”地质数据的共享服务,提升了服务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