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道G318暨重要城镇(林芝市)地质灾害调查研究成果图集》出版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杨东旭 发布时间:2019-09-29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主编完成的《国道G318暨重要城镇(林芝市)地质灾害调查研究成果图集》图书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主要依托“藏东南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编号:DD20160279)的调查成果,紧紧抓住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地质科技问题和防灾减灾需求,重点研究区域性地质灾害孕灾背景和成灾规律,形成一套1:5万地质灾害调查研究成果图集。全书由序图、自然背景及人类活动、地质灾害特征、典型地质灾害、其他等5部分构成,共40幅图件,内容包括地质灾害发育背景、成灾规律、隐患识别、危险性评价和防治建议等成果要素,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冰川、冰湖、冰碛物等区域环境因素对地质灾害的影响机制,建立了藏东南海洋性冰川区地质灾害易发性、危险性和风险性评价的技术体系。

该图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热情作序,成都地图出版社出版。该书可为藏东南地区国土空间优化利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高等级交通干线的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提供较好的地质资料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