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家能源局赴鄂宜页1井现场考察调研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培军/文 罗胜元/图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一行到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鄂宜页1井现场调研,了解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地区开展页岩气调查取得的进展、水平井封井后的现场情况。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在鄂宜页1井现场,武汉地调中心介绍了单位的主要职责和油气勘探推进情况,详细介绍了宜昌地区油气地质条件、寒武系-志留系页岩气发现过程、资源潜力等情况。国家能源局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观察了岩心和井口现状,对武汉地调中心在宜昌地区开展页岩气调查过程中取得的突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盆外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结合”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同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了宜昌页岩气勘探现状,坚定了宜昌页岩气勘探开发的信心。

陪同考察调研的还有自然资源部、湖北省能源局、宜昌市政府、中石油、中石化等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