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通过中期质量双检查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璐 发布时间:2019-09-23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承担的“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通过了由郑州综合利用所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组织的中期质量双检查。 

在7月12日郑州综合利用所组织完成中期质量检查的基础上,9月4日-6日,以水环所张永波研究员为组长的专家组对郑州综合利用所承担的计划单列项目“郑州城市地质调查”进行了中期质量检查。

检查包括项目汇报、野外调查质量检查、实物资料检查和室内资料检查等。5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的进展汇报,对二级项目与计划单列项目分别进行了野外路线抽查,对岩心库的岩心存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照钻孔编录与实物岩心进行了第四系及工程地质层划分指导,纠正了项目组人员的认识偏差,也为宏观上提高对郑州地区第四系地层、沉积环境等认知水平奠定了基础。6日,专家组对调查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主要包括手图、调查路线、各类调查表格、路线小结、阶段总结、中期总结报告、钻探编录、班报表、各类试验报告、物探原始记录、采样取样记录、送样单、各类中间成果报告、自检互检记录等,指出了各项原始资料调查记录中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组技术人员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对如何提高外业调查质量和成果服务质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全面检查,专家组认为“郑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野外调查整体质量较高,各项记录较齐全、完整,同时还要求项目对存在的问题尽快进行补充完善。

最后,水环所张永波研究员对项目组提出了高标准要求。他指出,项目组人员要继续努力,保证高标准完成项目调查工作,加快资料综合研究工作,争取早日形成服务性成果,同时项目组人员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各项要求,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检查组野外核查工程地质地面调查点

检查组检查第四纪岩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