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东盟海洋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年9月19日,中国-东盟海洋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开幕。会议旨在交流东南亚地区有关构造、沉积、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的新认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搭建中国与东盟、东亚东南亚地球科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 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海洋地震数据平台与研究中心”建设。 

会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承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协办。

会议开幕式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领导致欢迎辞,CCOP、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的代表分别致辞。“中国-东盟海洋地震数据平台与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学术委员会委员获得颁发证书。

在三天的会议期间,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9位专家学者作相关领域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将深入研讨各国共同关心的海洋地质科学问题,探讨中国-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海洋地学国际合作,共同提升海洋地质科学认知水平,提高解决重大资源、环境、灾害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能力。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加深中国海洋地质学家与东盟和相关国家海洋地学界的交流联系,共同推动海洋地球科学发展,带动其他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英国、印度、日本、韩国、孟加拉国、蒙古国等14个国家和CCOP的4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内30多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