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奋斗70年 走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学文献展”顺利开展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9-09-19

耕耘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地质调查工作70年来的伟大历程,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地质调查事业的变革和成就,2019年9月18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承办的 “奋斗70年,走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学文献展”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幕,展期一周。透过一部部著作、一幅幅地图、一篇篇文章、一张张图片,从文献史料角度重温中国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历程,向社会集中展示一代又一代地质人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在支撑服务建国、富国、强国的历史重任中的伟大成就,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本次展览分为展板区、纸本文献区和电子文献展示区,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阶段,通过从地学文献中心甄选出的相关图书、报纸、期刊、地质图等文献资料,以图片、文字、图表与文献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中国地质调查事业从新中国成立至今的辉煌成就。本次展览还配备了电子翻书台和电子文献显示屏,供公众现场阅读和下载文献和图片,让公众可以更形象、直观地领略地质调查事业的华彩乐章。

中国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始终与共和国的繁荣进步同频共振,此次展览不仅是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切实推进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扩大地质调查成果影响力的一次行动,也是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图书馆)挖掘、整理、开发馆藏文献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