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9年发展中国家地球化学填图与环境地球化学调查技术培训班”学员到物化探所参观学习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丽君 呼延钰莹 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年8月26日-9月1日,“2019年发展中国家地球化学填图与环境地球化学调查技术培训班”学员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际中心”)参观学习。培训班18名学员分别来自阿根廷、柬埔寨、摩洛哥、苏丹、约旦、坦桑尼亚、埃塞尔比亚等7个国家。 

来访期间,物化探所专家学者为培训班讲授了地球化学填图理论与方法技术、环境地球化学调查理论与方法技术、地球化学填图在矿产勘查中的应用、地球化学样品分析方法技术及在地球化学填图方面的应用等多门课程,并开展了野外采样示范实习。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国际中心展室、地球化学样品分析实验室、标准物质研制与分析质量监控中心等。

为促进合作交流,物化探所、国际中心地球化学填图领域技术人员还与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交流座谈。在交流过程中,培训班学员简要介绍了各自国家多尺度地球化学填图进展及现状,表示期待与中方在地球化学填图领域深化合作,真切希望中方帮助开展分析测试技术、地球化学填图资料挖掘等方面能力建设工作。培训班学员表示愿积极参与“化学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努力推进全球地球化学基准在各自国家实施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由国家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物化探所、国际中心承担地球化学填图与环境地球化学调查技术培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