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区地质保障工程”所属项目通过信息化成果验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谢海澜 发布时间:2019-09-03

2019年8月13-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会同中国地质调查局网信办,在天津对“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区地质保障工程”所属10个二级项目的信息化成果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对10个二级项目提交的原始资料数据库(集)、成果图件数据库(集)、软件及其相关文档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各项目均按照任务书及野外验收意见实物工作量情况完成了数据库(集)、软件建设任务,数据录入符合技术要求,建库文档齐全,最终10个二级项目的信息化成果均通过了验。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区地质保障工程”所属项目取得了79个图幅的1∶5万环境地质调查、66个图幅的1∶5万水文地质调查和1470平方千米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信息化成果,构建了京津冀地质环境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信息化成果丰富。编制的京津冀地区国土资源与环境地质图集、支撑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地质调查系列成果和支撑服务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调查系列成果,先后为京津冀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重要地质数据依据。

通过此次信息化成果验收会,各二级项目进一步明确中国地质调查局信息化成果验收的目的和要求,对今后地质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网信办、总工室信息处、华北项目办的相关领导、专家及工程各项目组人员近60人参加了验收会。

信息化成果验收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