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资源所完成大宗急缺矿产工程之甘肃阳山等三个金矿区普查项目野外检查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彭勃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9年8月5日-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大宗急缺矿产调查工程首席科学家、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唐菊兴研究员,副首席魏立勇高工等一行4人,赴甘肃阳山、寨上金矿和内蒙古哈达门沟金矿区开展工程所属二级项目野外检查。 

原武警黄金十二支队、五支队、二支队高度重视本次野外检查。检查组分别听取了阳山金矿熊韬、寨上金矿孙彪、哈达门沟金矿杨彪等项目负责人的汇报。现场考察了3个金矿区典型钻孔岩心、地质剖面和金矿(化)体露头,以及中国黄金集团鑫达矿业的哈达门沟金矿山,与矿山技术人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十二支队总工李建忠教授级高工、五支队总工魏立勇高工、二支队总工刘智杰高工到矿区参加研讨与指导。

检查组认为,3个矿区普查工作按照项目总体设计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相关要求与规范进行,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要求,钻孔见矿效果较好。同时,针对目前普查工作存在的技术难点与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强调,进一步扩大金矿资源远景和资源潜力是今后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控矿因素和成矿规律的研究。

检查组在阳山金矿考察

检查组与哈达门沟项目组共同考察哈达门沟金矿

 检查组到寨上金矿考察,并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