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创新中心”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陈晓君 冯兵洁 发布时间:2019-08-26

2019年8月15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2019年拟新建省级研发平台的公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与所属聚力公司联合共建的“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创新中心”顺利通过论证并完成公示。

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创新中心的审批成功,标志着勘探技术所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正式纳入省级建设序列,建设周期2年,经省科技厅绩效评估后,给予财政后补助经费奖励。

技术创新中心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技术创新中心拟研究和解决的共性关键技术包括大口径无循环入岩技术、大口径无循环全套管施工技术、大口径无循环扩底技术,通过发挥依托单位与共建单位的硬件、软件、人员优势,对大口径岩土钻掘工程技术关键共性问题、施工技术难点、装备多样化、工艺改进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构建河北省大口径岩土钻掘工程技术产学研平台,优化行业的研究资源,改善大口径岩土钻掘工程技术的研究条件,扩大与同行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河北省地质调查行业岩土钻掘工程技术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