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油气调查中心赴皖亳参1井检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剑 发布时间:2019-08-2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带队赴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检查皖亳参1井钻井安全和资料录取工作。油气调查中心非常规油气室、油气地质室相关负责人和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检查和会议汇报。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钻井施工现场,包括钻井平台周边、泥浆池及泥浆配料、录井房等。随后,项目组人员汇报了亳参1井总体情况,钻井监督和钻井负责人汇报了钻井情况,地质监督和录井负责人汇报了皖亳参1井地质情况。

“合肥盆地及周游油气资源战略调查”项目是长江经济带页岩气调查总体部署的重中之重,皖亳参1井是该项目一口重要的页岩气参数井,是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实现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突破有重大意义。油气调查中心强调,要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明确皖亳参1井的目标,作为参数井一定要取全、取准资料,同时力争实现油气突破;要规范井场管理工作,做好与周边老乡的协调工作,细化明晰井场不同功能区的界限;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保障正常施工进度的同时必须保障安全。

本次检查进一步明确了皖亳参1井的钻探意义、目标,严格了要求,规范了管理,对于圆满安全完成皖亳参1井的钻探工作和地质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