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助推省地勘单位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8月14-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大连金州,就遥感技术创新服务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开展调研,与辽宁地勘院和辽宁地质七队进行交流。

调研组指出,辽宁省地质勘查院有限责任公司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辽宁地质资源环境与服务中心建设成效显著,作为科技创新平台运行高效,遥感数据预处理区域网平差技术成熟,实现了野外信息采集实时交互传输,基础数据初步应用于自然资源监测。下一步,一是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无人机数据采集技术、高光谱技术和三维技术开发,做好基础数据集成,加快平台建设,同时要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云做好对接。二是要充分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大连市政府对接,主动服务、做好支撑。三是要逐渐拓展遥感技术应用领域,发挥地质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辽宁省自然资源监测、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等提供基础技术支撑。

针对辽宁地质七队开展的境外地质矿产勘探,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特别强调,一定要把先进的高光谱遥感技术和无人机探测技术应用到矿产普查中,缩小找矿靶区,提高工作效率和找矿精度。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辽宁地质勘查院相关工作进展汇报,并参观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辽宁化石保护科技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