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承担的渤海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海域地应力观测与地壳稳定性评价项目成果评审获评优秀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马秀敏 发布时间:2019-08-18

2019年7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办在南京组织专家对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进行成果评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承担的渤海海峡、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海域地应力观测与地壳稳定性评价(No.DD20160149)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获优秀等级。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三年地质调查,项目获得了三大海峡第四纪活动断裂的活动方式、现今活动速率和微震分布特征,探讨了发震断裂发震机制及其对重大工程的影响,完成了三大海峡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提出了三大海峡跨海通道规划线路比选优化建议,为未来海岸带重大工程规划选址提供了重要的地质依据。同时,项目组自主研发了适于海域活动断层监测的综合地应力观测设备,编制了《海域活动断层、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与监测技术指南》,为未来海岸带活动断裂调查、地壳稳定性调查与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