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获一项国家软件著作权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王喆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自主开发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地下水水资源利用系统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9SR0696888。 

地下水水资源利用系统是一款可以在软件的控制系统中对所检测的岩溶地区地下水水质安全情况进行控制的系统。软件采用了最新的地下水水质综合评价计算系统,通过软件安全检测的水质为安全水质。如果软件检测到水质超标的情况,会在系统中进行报警,软件会提醒用户在系统日志中保存检测数据,用户可以在软件中查看软件的操作流程,以及报警事件是否可靠。软件的操作十分简单,采用的java语言编译可以保证软件不卡顿。

目前,该软件已经在桂林寨底地下河系统的地下水水质监测中进行实际应用研究,为岩溶地区水资源进行质量检测,以及岩溶水资源的合理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