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专家访问青岛海洋所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孙治雷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7日-9日,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法国国家科研中心Delphine Roubinet研究员和王晓光副研究员来所交流访问,双方就天然气水合物储层模拟、传质传热和多场耦合模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Delphine Roubinet研究员作了题为“Multi-scale model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approaches in heterogeneous fractured porous media”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非均质裂缝多孔介质的多尺度建模和表征方法的研究成果;王晓光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复杂裂缝网络系统中水‒力‒化多场耦合模拟:天然裂缝网络拓扑几何和地应力对碳酸盐岩溶蚀过程的影响”的报告,讲解了复杂裂缝网络多场耦合数值模拟方法。

报告会后,Delphine Roubinet研究员和王晓光副研究员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并与青岛海洋所有关专家针对天然气水合物储层数值模拟和海底极端环境流体运移过程模拟技术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后续合作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