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度雄安新区地热地质勘探D15井顺利开钻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高鹏举、董向宇 发布时间:2019-08-06

2019年7月26日,雄安新区地热地质勘探井D15井在容城县晾马台镇张庄村南正式开钻。

D15井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综合开发示范工程”项目在雄安新区部署的地热地质勘探井,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进行工程部署,勘探技术所承担实施。设计井深为3000米,目的层为蓟县系雾迷山组,钻探目的为揭露容城凸起北部斜坡带地层发育情况,服务于新区地热开发规划,为晾马台特色小镇地热资源开发提供依据。该井的顺利开钻,标志着中国地质调查局在雄安新区2019年度的地热地质勘探钻探工作正式开始实施。

该井是勘探技术所2018-2019年度在雄安新区组织实施的第4口地热勘探井。下一步,勘探技术所将强化钻井设备、场地、安全、环保等管理,重点加强安全生产,发挥钻探技术优势,发扬地质人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保质保量按期完成D15井的钻探工程,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2

  D15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