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中深层无干扰地热供热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刘文辉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中深层无干扰地热供热系统应用技术规程》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会议针对《规程》初稿的各章节概要和详细内容进行了研讨,会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西安地调中心主编的《陕西地区地热地质构造及中深层地热热储特征》专题研究报告充沛的工作量和高度的专业性,同时为专题报告的进一步深入研究确定了方向,对下一步工作方向及内容提出具体的建议。

中深层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是一种使用中深层地埋管换热器提取地下热能并通过热泵技术提升能量品位,之后用于建筑供热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利用技术。该技术通过向地下钻孔并埋设密闭金属套管换热器提取中深层地层中蕴藏的热能,换热介质在密闭管内循环,以热传导方式提取地热能,具有取热不取水、对地下水无干扰的优点。现今陕西省使用该技术进行建筑供热的项目和在建项目供暖面积已超过700平方米,因此编制基于陕西省区域特点和使用条件的中深层无干扰地热供热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十分必要。

来自国内科研院所、设计院、知名企业的地热地质、水文环境、暖通、给排水、电力、自控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