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地质老专家深入野外一线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赵一/文 赵一、申豪勇/图 发布时间:2019-08-06

2019730-81日,应“汾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退休专家唐建生研究员赴野外一线检查指导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传帮带年轻人。

唐建生研究员对项目组钻孔施工现场、野外水文地质调查点进行了质量跟踪检查和指导,发现了钻井施工和野外水文地质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结合项目的特点开展实施下一步工作,有效解决北方岩溶大泉复流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野外检查过程中,唐建生不时给年轻人讲解野外的岩溶地质现象和地质构造演化过程,严谨而不失风趣的解答困扰年轻人的诸多岩溶地质问题。

在座谈时,唐建生做了题为“南北岩溶的差异及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 “岩溶地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规范”的精彩报告;与项目组成员和学生交流分享了自己从事岩溶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再三叮嘱项目组成员团结一致,促进北方岩溶研究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