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在云南安宁开展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吴晓军 发布时间:2019-08-06

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的部署,全面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提高工业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工业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云南省传统矿业企业面临重大挑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承担的《云南安宁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在安宁磷矿重要矿集区开展区域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工作,制定解决方案,提出决策意见,为安宁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支撑。

为确保项目质量,2019731日—81日,实验测试中心组织专家赴云南安宁对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云南安宁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进行了2019年度项目野外工作质量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野外、室内工作汇报,对航迹航点图册、野外工作部署图、野外实际采样点位图、采样记录卡、自检互检记录等原始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对土壤采样点、岩石采样点、地表水采样点、大气干湿沉降布设点以及样品晾晒、加工、保存场地进行了野外实地检查。

检查组总体认为,项目野外调查采样点位布局合理、定位准确,采样介质正确;野外采样记录卡内容齐全、完整,保存的GPS航迹数据齐全、真实,三级质量检查制度执行严格,整体质量优秀。同时,专家要求项目组要进一步增加对工作区内居民点自备井水样的采集,完善样品野外加工过程的影像资料,为安宁磷矿集中区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支撑奠定基础。

检查组同时对所属预算单列项目《云南安宁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了质量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