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州海洋局孔隙水压榨装置再获两项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程思海 发布时间:2019-08-05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实验测试所提交的“孔隙水压榨器”(专利号:ZL 201510944277.4)和“海底沉积物孔隙水液压装置”(专利号:ZL 20151 0944350.8)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颁发《发明专利证书》。

海洋沉积物孔隙水包含大量的地球化学信息,对于天然气水合物的调查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广州海洋局实验测试所技术人员在长期的海上调查工作中,根据海洋沉积物的特性,研制出不同类型的孔隙水压榨装置,大大提高了现场工作效率。截至目前,研制的孔隙水压榨装置共获得了5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目前,广州海洋局实验测试所已掌握了针对不同类型海洋沉积物制取孔隙水的技术,并在天然气水合物调查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