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与远安县政府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危凯/文、图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5日,为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推动地质调查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在野外调研结束后赴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与远安县政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工作对接。远安县县委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交流对接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工程首席王宁涛介绍了“宜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调查评价”工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分析了远安县磷矿、煤矿、特色农业、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并提出了有关初步建议;程龙教授梳理总结了远安县海生爬行动物化石等重要地质遗迹的资源分布以及保护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

围绕地质调查项目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远安县县长汤明代表远安县政府感谢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落实地质调查助力地方绿色发展,感谢武汉地调中心在重要地质遗迹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在远安县矿山修复治理、环境风险评价、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需求。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形势下,希望“宜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调查评价”工程与远安县保持长期合作和充分交流,共同致力于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共同将远安动物化石打造成远安县乃至宜昌市的一张具有影响力的地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