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王莉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地学知识,唤起保护地球资源意识。先后在奋斗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在地学文献中心、地大校园组织北航附中研学活动。

首先,地学文献中心科普人员聘请科普传播专家苏德辰教授在奋斗小学开展了以“人类的三大梦想—上天、入地、下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苏教授从航天探测器、蛟龙号到松科二井,把最新的科技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精美的画面分享给学生,给40名师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其次,北航附中20名师生来到地学文献中心和地质大学校园进行参观和讲座活动。在地质大学校园参观了岩石矿物和地质地貌,对各类矿物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地学文献中心开展了“探秘古生物遗迹”的科普讲座,现场展示了许多化石标本,学生一边亲身感受化石的魅力,一边聆听老师的讲解,欣赏海底探索优美的视频资料,犹如在神秘的地学海洋中徜徉。活动传播了地质科学知识,激发了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要积极探索、爱护地球家园。

地学文献中心多年来一直与多所学校保持科普互动活动,为学校搭建了传播地学知识,宣传地调成果的平台,发挥了探索地球奥秘的窗口作用。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与各学校加强合作,通过地调科普网和微信公众号的形式推送地质科普信息,扩大地学文献中心的社会影响力。

地质大学参观授课

奋斗小学讲座

地学文献中心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