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迎接河南省科技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9-07-16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15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一行3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围绕科技领域推进“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情况、服务一线科研工作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在党建工作中服务中央驻豫科研院所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调研组听取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业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的汇报,并围绕调研主题,现场征求了对分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双方还就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郑州综合利用所建所以来,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和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矿山环境生态调查与生态修复、矿物材料资源调查评价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为自然资源部行使职能提供支持保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找矿公益性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所党委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抓手,全面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郑州综合利用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影响的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研究所业务转型发展,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调研组还参观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现场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开展调研座谈 

调研组实地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