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办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对接调研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韩媛 王立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办在西宁市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及相关地勘单位召开了调研对接座谈会,进一步落实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地质调查局 “加强需求对接、项目对接和成果对接,精准把握地方需求和部署建议,切实提高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建设”的要求。

西北项目办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的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水文地质环境研究所,以及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等在青海开展地质调查工作的单位项目负责同志一并参加本次对接调研座谈会议。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组织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地质调查局、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环境地质勘查局、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核工业地质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青海煤炭地质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青海总队等9家单位的业务主管参加了对接调研座谈会议。

调研组和青海省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2018年中国地质调查局、青海省中央和地方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及相关地勘单位自筹资金项目的数量、类型、资金,以及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双方通报了2019年-2021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围绕共和盆地干热岩试采、黄河源生态地质调查等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了充分研讨,就中央和地方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进行了沟通,分析了青海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需要,提出下一步地质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深入交流了中央及地方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先进做法、经验和工作中应该注意的环保等问题;参会的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的成果和进展,并就项目组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林草、环保等方面实际问题与省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进一步沟通对接;随后,调研组向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及相关单位及时赠送了自然资源图集及相关项目成果资料。

通过此次对接,了解了青海省地方地质调查需求、地质调查工作新动向及2019年项目安排,落实了《青海省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9-2021》编制工作及“一张图”的动态完善事宜。同时通过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为相关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和青海省地方政府及相关地勘单位一致认为会议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实现了落地对接,表示以后要继续开展这样的对接活动;项目组认为这样的对接为项目组排忧解难,效果很好。

调研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