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为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矿业部物化探方法技术培训班授课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张辉善 发布时间:2019-07-15

近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多位专家赴巴基斯坦省府奎达市,受邀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矿业部举办的物化探技术培训班上进行授课。

上合地学中心张晶高级工程师介绍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并做了关于中国地球化学填图进展以及在矿产勘查等领域应用的培训报告,任广利博士做了遥感方法在找矿勘查的应用--以中国火烧云铅锌矿床为例的培训报告。此次培训是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矿业部开展的首次合作,双方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巴方期望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开展更深入的地学技术交流与合作。

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西部,是东亚通往西亚的必经之路,也是中东、中亚通往远东的潜在的能源通道,但俾省社会发展水平很低,初等教育入学率不超过40%。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俾路支省地矿局地质人员的业务能力,扩大了中巴两国在找矿勘查中技术交流与合作的范围,有效支撑了中国企业在巴基斯坦承办的公益培训活动,推动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在境外的宣传影响力。

俾路支省矿业部业务骨干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