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岛海洋所获批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林琦 发布时间:2019-07-0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牵头申报的“山东省海洋地质探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为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海洋地质探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青岛海洋所为牵头单位,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拓普液压气动有限公司等高校和科技企业联合共建。 

该中心以国家重大战略和沿海重要经济建设区对海洋地质工作需求为导向,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瞄准国际海洋地质探测技术发展前沿,充分发挥省市地方政府的科技导向作用,建设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新中心和技术交流平台,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队伍。

该中心聚合青岛海洋所四项核心技术,力争在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探测、海洋地球物理数据处理、海洋沉积物分析测试及海洋地质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四大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将成为青岛海洋所地质科技服务地方、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主体为省内(含驻鲁)涉海科研教学机构、科技型龙头企业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平台。中心建设坚持“开放、联合、共享、竞争”的原则,以人才、科研、产业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