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获悉美国能源部明确天然气水合物研发计划未来重点方向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邵明娟 张炜 发布时间:2019-07-0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承担的中国地质调查“国际地质调查动态跟踪与分析”二级项目,搜集和整理了美国能源部组织召开的水合物咨询委员会会议材料,对主要内容进行了凝练,后期将依托中心《国际地学动态》内部刊物对会议内容进行详细、深入的报道。

2019年4月24日,美国能源部组织召开了为期2天的水合物咨询委员会会议。会议议题主要包括阿拉斯加长期陆域水合物试采工程的进展,墨西哥湾水合物钻探取心航次的工作预案,以及美国能源部水合物研发计划2020~2035年工作路线图的讨论。

美国能源部负责油气方面的副助理部长Shawn Bennett指出,美国能源部未来在水合物研发领域的主要目标是针对水合物资源勘查与开发的现场工作,包括阿拉斯加北坡的长期储层响应试验以及墨西哥湾的钻探取心航次。此外,美国能源部水合物计划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以促进对自然界中水合物的认识及水合物评价与开发技术的研发。同时,美国能源部已经意识到长期可持续的资金投入对于水合物计划面临的关键挑战至关重要,美国能源部2020财年联邦预算申请中用于水合物计划的经费将由2019财年的350万美元增长至870万美元。

在2018年11月召开的上一次水合物咨询委员会会议后,该委员会致信美国能源部部长Rick Perry,指出水合物对美国长期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尽管美国在水合物相关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正面临着来自中国、日本、印度的挑战;建议围绕长期陆域试采、储层评价、基础研发、国际合作等关键任务开展工作,并每年投入不少于5000万美元的稳定联邦资金支持。

尽管2019年会议表明美国联邦政府对水合物计划的投入未达到专家咨询委员会预期,但已使美国国家级水合物研发计划的主导者——美国能源部意识到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对解决该潜在能源来源的勘查开发过程中面临的科学理论研究和技术方法装备研发等问题至关重要。

 

美国能源部水合物计划工作路线图

 

美国能源部水合物计划工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