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于都矿山地质环境调查项目组召开野外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郭俊刚 发布时间:2019-07-03

日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江西于都地区钨等矿产绿色利用调查评价”二级项目下属的“于都矿山地质环境调查”野外项目组在项目驻地组织召开野外工作会议,就项目野外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野外工作安全等内容进行探讨和总结。 

会议要求,执行野外任务期间,在生产生活安全方面,项目组设立“安全小组”协助项目负责人开展各项安全培训和日常的安全、保密管理工作;野外调查小组设立“野外调查安全小组长”,负责野外调查过程中的各项安全事项;项目组成员要保障驻地卫生及安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同老乡保持良好关系;工作区山高坡陡、林密草深、蛇虫较多、时常又高温多雨,野外工作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驾驶员必须遵守野外车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司机驾驶行为准则,保障行车安全。

同时,野外工作时,项目开展的土壤样品采集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土壤样品采集野外记录应针对采样位置地形地貌、周边土地利用现状、土壤颜色、结构、粒度、成分含量、湿度及土壤成因等方面详细描述;野外采样一定要保证不跨区采样、不采无代表性地段、尽量增加现场影像资料;样品加工过程中保证样品晾干,挑出杂渍,过10目、20目尼龙筛,四分法留取样品各500g,剩余样品留存。

会议的召开,提高了项目组成员的安全意识,统一了工作方法,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凝聚了团队力量,为2019年度野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动力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