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济南局进行工作对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杨俊泉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落实部、局领导关于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业务支撑工作的批示和指示精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于6月26-27日,先后赴北京市、济南市,分别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济南局进行了工作对接。

对接中,天津地调中心分别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和济南局介绍了中心的人员结构、组织机构、承担的工程和二级项目情况、华北项目办职能及主要工作情况、相关省域地质矿产资源基本情况,并向两局递交了相关省区的《国家地质调查成果与服务产品应用手册(2000—2015 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和济南局介绍了其主要职责、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向天津地调中心提出了需求。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初步提出,希望天津地调中心在地质矿产资料数据、数据库建设、督察有关实地调查等三方面提供支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提出,希望天津地调中心重点在督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保护修复特别是矿山环境保护修复、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撑,并及时提供或编制服务自然资源督察的相关技术资料。

通过工作对接,有关各方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天津地调中心基本掌握了两局的主要需求,为下一步落实业务支撑奠定了基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表示,工作对接成果超出了预期;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表示,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落实部局领导指示精神速度快、服务意识强;天津地调中心表示,近期将把组织编制的分省区市自然资源图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图集,以及矿产资源、环境地质调查等成果资料提供给两督察局参考使用。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牛继宝副局长、江国栋副局长及办公室、审核处、信息办负责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田文彪局长、王延杰副局长、张波副巡视员及办公室、审核处、督察三室负责人,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工作对接。

天津地调中心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对接现场

天津地调中心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对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