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晋陕蒙成矿带矿山开发状况第一季度野外调查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周英杰 发布时间:2019-06-24

5月22日-6月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晋陕蒙成矿带矿山开发状况”野外调查组4名技术人员,奔赴山西省、陕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多个地市,开展第一季度调查成果野外验证工作,重点对其中的煤矿开采状况进行调查验证。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高分一号和高分二号等遥感影像进行了100%质量检查,并进行了疑似违法开采矿山解译工作。在调查中,野外队调查各类图斑近100个,涉及调查区面积3.1万平方公里,总行程3000余公里,查清了全部疑似违法矿山的开发状况,确认了多处违法开采点。

在调查过程中,野外队欣喜发现多地正在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矿山恢复治理工作,不少地区下大力气关停生态破坏和污染严重的露天煤矿和采石场,多部门联合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和矿山滑坡治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

本次工作是今年全国矿山开发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晋陕蒙重点地区的首次野外调查,野外队充分利用有利天气,历时13天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任务,为成果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