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组织召开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王剑昆 发布时间:2019-06-19

为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地质文化村建设发展的任务和要求,全面推进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6月12-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研讨会。

会上,浙江省地质调查院介绍了仙居县横溪乡金村的建设历程、村容村貌变化、地质遗迹和其他资源调查内容、地质成果转化和文化融合与创意,着重介绍了引导村民参与家乡建设与环境改善并从中受益的发展模式;参会人员对《全国地质文化村建设方案(讨论稿)》及《地质文化村建设社工作指南(讨论稿)》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还对如何做好地质文化村建设提出了建议。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直属单位、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省地调院和环境监测总站的42家单位的9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