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紧急开展四川长宁地震遥感应急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钟昶 童立强 发布时间:2019-06-19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按照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遥感应急调查工作。

确定震中位置后,在6月18日上午第一时间内完成了宜宾地震灾前卫星遥感影像图的制作。同时,第一时间迅速部署灾后卫星数据获取工作,安排高分一号、高分二号、高分三号、高分一号B、C、D星、高分四号等国产卫星编程拍摄,开展了灾害初步遥感解译,并将解译结果第一时间分别报送至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

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灾后卫星数据拍摄情况,开展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影像图制作和地质灾害解译,为抗震救灾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