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胶东成矿带栖霞-乳山地区金矿地质调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付超 张锋 刘继红 发布时间:2019-06-19

4月至今,按照二级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胶东成矿带栖霞-乳山地区金矿地质调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该项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实施年限2019-2021年,包括3项主要工作内容:胶东招平金成矿带金矿深部预测,招平金成矿带夏甸幅1∶5万矿产地质调查和郭城-崖子幅1∶5万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方法主要涉及:重要矿集区三维地质建模、1∶5万专项地质填图、1∶5万重力测量、1∶1万构造-蚀变填图、1∶1万地物化综合剖面测量、槽探、钻探等。

截止6月中旬,已完成招平金成矿带夏甸-大尹格庄矿集区三维地质建模的重、磁、电、震及钻孔资料储备;郭城幅1∶5万专项地质填图和1∶5万重力测量、招平金成矿带1∶1万构造蚀变填图等野外地质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重要成矿远景区圈定、矿产检查和异常查证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本次工作重点围绕胶东大型金矿资源基地,以金为主攻矿种,摸清重要成矿带资源禀赋特征。一是构建招平矿集区三维结构与预测模型,提交深部找矿靶区;二是查明胶东东部新类型金矿区的成矿地质背景、含矿建造-构造特征,总结成矿规律,评价资源潜力;旨在有力支撑中国东部大型资源基地建设。

1∶5万重力测量野外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