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拿大Regina大学池国祥教授到访天津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陈印 滕雪明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28日,国际地球科学对比计划IGCP675副负责人、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池国祥教授、东华理工大学许德如教授和李增华教授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IGCP675及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砂岩型铀矿工程负责人金若时教授协同相关团队成员共同接待来访专家。会前,天津地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与池教授一行进行了会面与交流。

金若时教授介绍了天津地调中心的发展概况,并就近年来在砂岩型铀矿理论研究和调查工程获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了介绍。许德如教授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发展概况及地质系学科设置情况。池国祥教授介绍了其最近的工作进展,并做了“Why is Athabasca Basin so favorable for U mineralization?”的报告。他分别从盆地氧化环境、盆地卤水、砂岩静水压力异常、异常地温梯度、盆地规模的铀富集卤水、断层、还原性介质等方面展开的详细讨论,建立了该盆地铀成矿过程。同时,来访专家参观了天津地调中心实验室。

双方就未来合作达成了共识,认为双方应加强校所联合,推进我国铀矿研究及勘查事业的进步,共同将IGCP项目及其它合作项目推向更高的水平,提出加强彼此实验室之间的合作,提高实验设备的利用及成果的转化。

参观实验室

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