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职工在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王莉 马微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20日,由自然资源部主办的“2019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大赛经各单位组织推荐、视频初评等环节的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各地自然资源系统35名选手进行现场决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王莉以《神奇的钻地术》为题参赛,荣获大赛三等奖。

王莉以《神奇的钻地术》为题,围绕地调局在深地探测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介绍了松科二井钻探过程中自主创新的大口径同径取心技术、超深井超长钻程技术和超高温钻井液体系等成果,在普及了大陆科学钻探相关地学知识的同时,介绍了地调局在深地探测领域的新职责。

本次大赛是自然资源部组建以后第一次大范围、高规格的科普展示活动,是集中展示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的窗口和桥梁。选手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了地调局最新的地质调查成果,有效传播了地质知识和地质文化。

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