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对接项目需求 精准地方服务

地质力学所与甘肃省相关单位开展需求对接和交流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把握地方需求,切实提高国家公益性地质调查精准服务和支撑能力,5月27日-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分别与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甘肃省地勘查局第二地质矿产勘查院、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开展了需求对接和交流。地质力学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有关地调工程首席、项目负责人和相关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地质力学所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地质力学所近年来在区域地质与深部构造研究、油气地质力学与矿田构造研究、活动构造与工程地质、极地地质研究等四大业务领域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对甘肃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及所属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地质力学所在甘肃省开展的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新时期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要围绕国家能源资源、人民生命、重大战略和工程等安全需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局党组的决定要求,以解决重大能源、资源、环境问题和重大地质科学问题为目标,支撑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规划、建设、发展和管理的生动实践中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和发展动力三大转变。

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甘肃省地勘查局第二地质矿产勘查院、甘肃省地质调查院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就地质矿产调查、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地质资料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议与需求,并对地质力学所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希望以武威-固原地貌边界带基础地质调查项目为依托,对重点区域多圈层相互作用的生态地质进行科学评价,为地方政府的土地资源开发、重大工程建设和地质旅游等提供有力的地质支撑和解决方案。

双方拟定在6月份召开新时代区域地质调查助力武威地区经济发展研讨会,与地方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面对面深入研讨,取长补短、相互融合、协同创新,对接问题和需求,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更加紧密地与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更加主动地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

双方还一致表示,落实好已有项目委托业务工作,保证项目质量,获得重要成果;同时加强顶层谋划,进一步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