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学习贯彻陆域油气钻井井控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田深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进一步加强油气钻井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召开安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印发<陆域油气钻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和<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技术要求(试行)>的通知》等有关工作要求。

探矿工艺所安全生产处简要回顾了2015年11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油气钻井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17年7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印发的关于加强油气钻井及后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组织全文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印发<陆域油气钻井井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和《陆域油气地质调查井井控技术要求(试行)》的通知》,并重点对照该所2016、2017年承担的油气调查井钻探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从井控设计、井控装置、井控作业、井控监督管理及和事故应急处理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过程中穿插讨论和建议,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通过本次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压实了责任、强化了防范意识。

同时,按照安委会的要求,下一阶段将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文件精神的传达落实,安排研究室、项目组及施工队伍三个层级的安全培训,全面学习井控技术要求,将钻井井控技术要求贯穿到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将文件精神及要求落实到项目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之中,强化责任落实。三是紧抓重点环节,做好安全防范;积极开展钻井施工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落实现场操作培训及演练;严格执行钻井施工现场布置及井控装备的设计、安装等系列要求;加大力度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坚持开钻前的井场布置安全自查、井控设备落实及试压等情况自查,强化开钻前与钻探施工单位的联合安全检查及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探矿工艺所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