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合肥盆地高精度油气航空物探综合调查全面展开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健 李冰 发布时间:2019-05-15

4月30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合肥盆地及周缘航空重磁测量”完成首架次飞行,标志着该地区的高精度油气航空物探综合调查全面展开。

从进入测区以来,项目组与机组合理分工、紧密配合,克服人手紧张的困难,在江淮地区多雨潮湿的不利气候条件下迅速完成野外飞行前的全部准备工作。“五一”劳动节期间高效飞行,单日最高飞行5个架次,完成1600千米测量飞行,假期累计完成4000测线千米工作量。

合肥盆地位于安徽省中部,夹持于长江与淮河两大水系之间,是扬子板块和华北板块相互碰撞作用下形成的中、新生代山前陆相残留沉积盆地,具有较好的油气远景。该项目本年度计划完成1:5万高精度航空重磁测量22000测线千米,通过对合肥盆地及周缘开展高精度航空物探综合调查与评价,查明区域重力场和磁场特征,从而推断区域地质构造、基底起伏、隐伏断裂、岩浆岩分布及局部构造特征等油气成藏相关信息,圈出新的油气有利勘探区,为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提供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