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项目召开2019年度委托业务设计审查会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田磊 发布时间:2019-05-1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环境监测院”)在北京召开“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二级项目”2019年度比选委托业务设计审查会。

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科研和地质调查单位的专家学者对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岩石裂隙水气场效应试验研究、科尔沁草原区矿产开发环境承载力评价、矿山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升级、雷波县矿区水土污染动态调查等5项委托业务设计进行了技术和预算审查,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经审查,5项比选委托业务设计全部通过评审。

据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设立的“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项目,实施时间自2019年至2021年,由环境监测院承担。此项目以探索现代化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模式为目标,以支撑服务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为导向,紧密围绕国家对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底数、修复方法等需求,在海量收集矿山地质灾害情况、水土污染情况、地形地貌情况等多维度水文地质、区域地质调查和生态调查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连续性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开采区水、土、岩物理化学性质评价等工作,综合评价矿产资源开发对生态环境的扰动程度,逐步完善矿山地质环境信息系统,打造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建立星空地、水土草多角度矿山地质环境评价体系,为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及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等提供地球系统科学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