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地质所一行访问西安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罗彦军 王斌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8日,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地质所所长萨吉耶夫、岩石学研究室主任奥罗斯巴耶夫一行访问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双方就地学领域的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地质所是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唯一从事地质研究的机构,包括地质和地理两大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天山成矿、区域地质、岩石学、工程地质、地理环境等研究方向。2006年以来,西安中心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吉尔吉斯工业、能源及资源利用委员会等在中吉天山成矿地质背景研究、中吉地球化学与对比编图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取得了重要系列合作成果。

会上,萨吉耶夫所长介绍了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地质所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国际合作概况,表达了希望与西安地调中心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与合作方向。西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谈,对西安地调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与国际合作情况作了介绍;西安地调中心境外室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中吉地学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与成果,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地质科研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如下几点共识:一是联合开展中吉天山地质构造与成矿规律研究,推动双方国家各类国际合作项目的联合申请;二是积极推动双边及多边地学合作,联合出版研究成果系列专著;三是加强青年地学科技人才交流培养。

本次会谈为深化西安地调中心与吉尔吉斯斯坦地学领域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与平台,对未来双方在地学领域科研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后,萨吉耶夫所长、奥罗斯巴耶夫主任参观了西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

  

  合影留念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