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举办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蔡云龙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加强干部职工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工作能力,4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周绪辉、刘瑶担任主讲人。

培训中,周绪辉从公文的概念、作用与特征,公文的种类、行文关系与行文规则,格式要素及要求,写作基本特点与要求等6方面进行了讲解。刘瑶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对新闻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新闻宣传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经典范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新闻稿件真实性、时效性、重要性等特性要求。

参加培训的职工认真记录、深入思考、积极提问、学以致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基础知识,掌握了具体工作技巧,同时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改进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强化自身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报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