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际地球科学计划项目(IGCP 675)在赞比亚开展学术交流及培训活动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陈印 卢宜冠 孙凯 发布时间:2019-05-13

4月30日,国际地球科学计划表生流体成矿作用项目(IGCP675)成员在非洲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就砂岩型铀成矿理论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相关科研人员、赞比亚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A.P. Dokowe及赞比亚地调局相关科研人出席该活动。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科研人员向赞比亚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了世界铀资源形势、砂岩型铀矿基本概况、典型砂岩型铀矿床、中国最新研究成果等内容,并就中国砂岩型铀矿研究和地质调查的技术方法展开了介绍和培训。

会议期间,双方就未来具体的合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并认为赞比亚在砂岩型铀矿找矿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